清理911袭击有毒现场 万余人可获6亿多美元赔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清理911袭击有毒现场 万余人可获6亿多美元赔偿
2010年03月13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3日报道,在纽约世贸中心废墟上工作过的1万多人因在“有毒环境中工作”,可获得共计6亿5700万美元的医药赔偿。

  据报道,此次获得赔偿的人员大多是消防员、警察和建筑工人。他们起诉市政府,控诉政府让他们在废墟上的有毒环境里工作,已危害到他们的健康,因此要求当局赔偿。

  2001年9月的911事件发生后美国国会拨款10亿美元设立的保险公司——世界贸易中心专属保险公司主席拉萨拉说:“我们已在困难和复杂的情况下取得协议。”这家保险公司设立的目的就是处理与这次灾难有关的善后工作。

  拉萨拉补充说:“这项协议允许那些参与世贸中心原址清理工作时受到伤害的工人。他们可以根据受伤性质要求补偿,也可以为未来可能引发的疾病预先要求补偿。”

  补偿总额高达5.75亿美元,这一初步协议需要95%的起诉者签字接受。据了解,最终的赔款还可能高达6.75亿美元。起诉者有90天的期限考虑是否接受这个赔偿协议。他们都需要提呈宣誓书,证实是因为参与救灾而受伤或染病。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说:“世贸中心索赔诉讼案的解决,能使第一批在原址废墟上工作而受伤的救灾者和工人获得补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