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湾漏油处理有进展 吸管收集漏油量增一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墨西哥湾漏油处理有进展 吸管收集漏油量增一倍
2010年05月19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英国石油公司估计,他们插在墨西哥湾漏油油井的吸管,每天可收集40%或2000桶的漏油,这比原先估计的多了一倍。

  目前,墨西哥湾出事油井每天泄漏的原油大约有5000桶。英国石油公司周二指出,该公司在油井的输油管插入的吸管,可吸走大约四成的漏油,比周一的1000桶多了一倍。

  据估计,该公司将耗费6亿2500万美元清理漏油,比前几天宣布的数额多了1亿7500万美元。伦敦Panmure Gordon分析师希钦斯说:“成本一直都会增加,他们一天可吸走大约2000桶原油,希望接下来还会增加……这意味着,会有更少原油浮上海面,这是好消息。”他相信,英国石油最终的清理费用可能高达20亿美元。

  美国迈阿密大学海洋模式专家库拉法卢指出,墨西哥湾的漏油可能被卷入称为环流(Loop Current)的强大洋流中,然后被带到佛罗里达群岛和大西洋一带,威胁珊瑚礁的生存和污染更多海岸线。

  库拉法卢说,在墨西哥湾内,有两个漩涡伴着环流,洋流以北的漩涡“看来正在卷走原油”。她警告:“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的话,那环流也几乎肯定会带走(原油)。”

  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研究员莫里说,以这股洋流的速度来看,原油可能在几天内扩散到佛罗里达群岛,对当地珊瑚礁的生态环境构成威胁。当局也担心,油污在穿越佛罗里达半岛南端之后,会随着洋流向北部的佛罗里达东岸流去,然后漂到迈阿密海滩,对佛州东岸造成污染。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