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老飞行员60年后才知自己毁了俾斯麦号战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老飞行员60年后才知自己毁了俾斯麦号战舰
2009年06月10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十日报道,帮忙击沉德国“俾斯麦”号战舰的英国老飞行员,过了五十九年才知道自己立了大功。

  八十五岁的墨法在二次大战的时候在英国航空母舰“方舟号”上服役,担任剑鱼双翼战机飞行员。一九四一年五月初,“俾斯麦”号击沉了英国国内舰队旗舰“胡德号”。邱吉尔下令报复。五月二十七号,他跟两架僚机从航舰上起飞,到了法国西部的大西洋上空。

  当天云层很厚,墨法发现有一大片云变稀薄了,他知道“俾斯麦”号就在下面,因为云被战舰烟囱的热气冲散了。他立刻穿出云层,往下俯冲。正要发射鱼雷的时候,领航员叫他稍等。他拉起飞机,绕了一圈,又看到“俾斯麦”号的时候,领航员叫他放,他抛下鱼雷,立刻飞回航舰。

  第二天,他们再度升空,到达现场看到的是即将沉没的“俾斯麦”号。因为这艘当时最大的战舰,四万一千吨的“俾斯麦”号已经被英国战舰击中正在沉没。五个月以后,“方舟号”航空母舰则被德国潜艇的鱼雷击沉。

  五十九年以后,英国海军航空司令写了一封信给他,告诉他是他的水雷击中了“俾斯麦”号的方向舵,英国海军才能轻易的把“俾斯麦”号消灭的。墨法才知道自己立了功。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