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尔访问巴勒斯坦 被大骂是恐怖分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布莱尔访问巴勒斯坦 被大骂是恐怖分子(图)
2009年10月21日 11:33 来源:环球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巴勒斯坦男子(右)对布莱尔大叫“你是恐怖分子”。
布莱尔以勉强的微笑和招手来化解尴尬。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1日报道,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特使、英国前首相布莱尔20日前往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的一座清真寺访问,当地的一名男子突然冲上前来大叫“你是恐怖分子”,并称布莱尔在巴勒斯坦是“不受欢迎的人”。

  中东问题四方特使、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目前正在中东访问,他20日来到位于约旦河西岸的希布伦市进行访问。在参观当地的一座古老清真寺时,一名携带手袋、正在祈祷的巴勒斯坦男子突然冲向布莱尔,大声叫喊着“你是恐怖分子”。巴勒斯坦安全人员立即冲上前来,将这名男子强行拉走并试图让他闭嘴。这名男子叫喊着说,“他在巴勒斯坦的土地上是不受欢迎的”。

  《每日邮报》介绍说,布莱尔参观的这座清真寺名叫伊布拉赫姆清真寺,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被以色列极端分子枪杀的众多穆斯林信徒就被埋葬在这里。据了解,这名抗议的巴勒斯坦男子是伊斯兰解放党的支持者,他在布莱尔离开后被安全人员释放。

  布莱尔显然希望淡化访问途中的这段小插曲,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表达了抗议,这很正常。我认为对于你们来说有一点也很重要,那就是对于那些表达公众观点的抗议,你们不要总是产生误解。”

  布莱尔的发言人马特修-多勒表示,布莱尔当时并没有处在危险之中,当时那名巴勒斯坦男子站在清真寺的另一侧,而且也只是在叫喊,布莱尔早已经习惯了民众的这类抗议。

  上个月,加沙一个支持基地组织的恐怖组织声称,他们将会尽一切努力来暗杀“异教徒”布莱尔以及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但加沙的哈马斯武装后来挫败了他们的这一暗杀阴谋。为防止发生意外,英国大都会警察局外交保护分队派遣了4名安全人员,为布莱尔提供贴身保护。

  布莱尔作为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特使,他所起到的作用一直备受争议。布莱尔对约旦河西岸提出了经济发展的建议,但这既没有赢得以色列人民的信任,也没有让巴勒斯坦人民信服。他们为布莱尔没有进行全心全意的工作而感到愤怒。布莱尔担任特使后的花销可谓不少。他的办公室设在地处耶路撒冷的美国殖民地饭店,身边的工作人员数量一直维持在12个左右,占据了饭店一个楼层的房间,一个月的开销累计达数百万。每个月,布莱尔最多在中东呆一个多星期,而且并没有让中东地区在政治上和经济上取得进展。以色列安全检查站依然分布在整个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也在继续在扩建。这让许多巴勒斯坦人感到受骗并表示难以接受。

  就在数天前,布莱尔同样遭遇类似的尴尬一幕。在纪念伊拉克阵亡英军士兵的招待会仪式上,布莱尔主动和一名英军阵亡士兵的父亲彼得-布赖尔利握手,结果彼得悲愤地痛骂其“双手沾满我儿子的鲜血”,他不仅拒绝同布莱尔握手,还说“你竟然还敢和我握手”。布莱尔显然没想到会这样,呆若木鸡地站在原地。数名保镖迅速上前,护送布莱尔离开。彼得的儿子肖恩在伊拉克战争打响前就不幸阵亡,阵亡时肖恩只有28岁,他已婚并留下一名4岁的幼子。彼得说,“布莱尔是一名战犯。他把我们的子女送进战争,自己却狂捞了1400万英镑。我们正在品尝着生活的不幸,他却没有任何的道歉和自责。”(唐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