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峰会对驻哥美军增兵表忧虑 称破坏地区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南美峰会对驻哥美军增兵表忧虑 称破坏地区稳定
2009年08月11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最近美国与哥伦比亚正在就驻哥美军增兵协定进行谈判,南美洲各国领导人10日举行峰会,表达对美国向哥伦比亚计划增兵的担忧。他们认为,美军增兵将破坏地区稳定,甚至有爆发战争的危险。

  南美各国首脑这种忧虑反映了南美地区对美国根深蒂固的不信任态度。造成这种怀疑的背景就是,美国对南美洲事务长期以来的介入与干涉。但是各国在发表一份抵制美国使用哥伦比亚基地的声明上并没有达成一致。这项声明由玻利维亚提出,并得到了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支持。

  自几个星期前驻军基地协定披露以来,就一直备受南美各国的质疑。最大的反对声音来自于哥伦比亚的邻国。南美各国领导人一致决定,将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再次举行会议讨论该问题。各领导人没有确定下次会议的确切日期,只是说峰会将在8月27日国防部长预备会后召开。

  对这份驻军协定的疑虑,是由查韦斯在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就任南美国家联盟临时主席的就职仪式上提出来的。

  巴西总统卢拉、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巴拉圭总统费尔南多•卢戈都对美国增兵的计划表示了不安。查韦斯说:“我们非常担心,美军军事基地将破坏地区稳定。甚至可能挑起南美战争。”巴西总统卢拉则采取了慎重的态度,他呼吁美国总统奥巴马当面向南美洲各国领导人解释这个增兵计划。

  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没有参加这次南美峰会,他上星期访问了几个南美国家,为哥伦比亚与美国的驻军协定进行了解释,但是目前只有秘鲁公开对其表达了支持。

  美国政府官员没有公布这一正在谈判中驻军协定的详细内容,但是哥伦比亚方面表示,美军可以使用至少7个哥伦比亚军事基地。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