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外长或于下周在夏威夷会谈以深化同盟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日外长或于下周在夏威夷会谈以深化同盟关系
2010年01月07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7日电 今年是美日安保条约修订50周年,美日两国政府为深化同盟关系,正在磋商安排两国外长下周在夏威夷举行会谈。

  据“中央社”7日报道,日本共同社、《朝日新闻》等媒体报道,美日外交管道消息7日透露,美日两国不待美军驻冲绳普天间机场迁移案的解决,双方有意开始进行新协商以深化美日同盟关系。

  美日两国政府正在磋商安排11日或12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与日本外相冈田克也在夏威夷会谈的事宜。会谈中,预料将针对同盟关系展开新协商一事达成共识。

  有关美军普天间机场迁移问题,美国国防部呼吁日本政府应尽速做出决定。

  对此,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7日上午对记者们表示,希望美日外长会谈早日举行,虽然美国有美国的想法,但日本坚持5月之前解决机场迁移问题,日本会以强烈意志来面对问题。

  有关美日外长会谈讨论深化同盟关系的问题,日本外务事务次官薮中三十二于5日在美国华府与美国副国务卿史坦博格(James Steinberg)等美方人士会谈时,已表达希望促成会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