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与巴西合作援助非洲莫桑比克农业开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将与巴西合作援助非洲莫桑比克农业开发
2010年03月12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1日报道,日本政府将与巴西进行合作,援助非洲南部莫桑比克热带大草原的农业开发。日本先进的品种改良技术曾把被认为不适合发展农业的巴西半干燥地区塞拉多(Cerrado)变为全球知名粮食产地,此次援助旨在运用该成果生产大豆等作物,减少贫困人口并保证全球粮食稳定。

  莫桑比克北部的热带大草原面积约为55万平方公里,是日本的1.4倍。其土壤和气候条件和巴西塞拉多相似,巴西将主要提供农业技术,日本则将完备物流网,负责地区开发。

  在上世纪70年代,美国禁令出口大豆曾导致大豆价格飙升。日本当时为稳定大豆需求而对巴西塞拉多的农业开发展开了技术和资金援助。该援助提高了巴西的农业产量,该国现已发展成比肩美国的大豆出口国。

  莫桑比克自92年结束内战后保持了平均8%左右的GDP增长,但人均GDP仅为477美元,仍属于最贫穷国家。该国约8成的劳动人口从事农业,技术引进迟缓致使生产性较低。此外,道路尚未整备致使作物难以运至消费地也是造成贫困的原因之一。

  日本政府10日与莫桑比克政府签署了最高达59.7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5万亿元)的贷款协议,援助修建横跨该国热带大草原的约350公里干线道路,以社会基础设施为中心推动周边地区开发。除品种改良后可在热带收获的大豆和小麦外,预计热带大草原还将收获西红柿和南瓜等蔬菜。

  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中南美部的本乡丰强调称:“将不仅提高小规模农家的农业生产性,还在计划大规模生产和加工领域引入外资等进行产业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