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指责美国企图利用互联网实行和平演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古巴指责美国企图利用互联网实行和平演变
2010年03月16日 10:1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古巴外交部15日就美国决定放松对其互联网出口限制发表声明,指出美方的这一决定旨在破坏古巴稳定,是企图对古巴实行和平演变的一种手段。

  声明说,美国作出上述决定并不是放松对古巴封锁所作的姿态。美国此举并不是要改变其一贯的对古政策,也不是要帮助古巴发展通信事业,其目的是企图利用互联网这种工具,破坏古巴的稳定。

  声明质疑,美国作出上述决定的同时,为何不解除对古巴文化和学术交流的限制?为何限制美国人自由访问古巴?

  3月8日,美国财政部发表声明,宣布放松对古巴、伊朗和苏丹在互联网服务上的限制,允许向其出口与即时讯息、电子邮件、聊天和社交网站有关的服务和软件。美国财政部副部长尼尔·沃林说,这一举动旨在“确保这些国家的个人能够在最大程度上行使言论和信息自由的普世权利”。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财政部作出这一决定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美国政府意识到,在最近伊朗发生的大选后骚乱中,一些基于互联网的个人交流工具扮演了重要角色。美国财政部的声明称,最近伊朗发生的事件表明,电子邮件、聊天和社交网站是“强大的工具”。(记者刘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