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称吉尔吉斯政变威胁美军驻吉基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报称吉尔吉斯政变威胁美军驻吉基地
2010年04月10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10日报道,美国《纽约时报》在报道吉尔吉斯斯坦近日局势时指出,该国反对派推翻总统巴基耶夫的统治,并迫使其逃离首都比什凯克的流血示威行动,可能会对美国在该国的玛纳斯军事基地构成威胁。

  吉尔吉斯斯坦反对派领导人在是否允许美国在该国保留军事基地的问题上存在一定的分歧,他们不满美国曾支持巴基耶夫政府,这使得俄罗斯成功博得了反对派领导人的好感。有反对派领导人已经表示,吉尔吉斯斯坦新政府今后可能会把更多的希望寄托在俄罗斯,而不是美国身上。

  临时政府一名高级官员早前更表示,美国在吉尔吉斯斯坦境内租借的玛纳斯空军基地,很有可能会被缩短租期,临时政府正在寻求关闭当地的美军基地。

  尽管如此,临时政府总理奥通巴耶娃9日表示,目前不准备废除涉及美军过境运输中心的相关协议。奥通巴耶娃说,涉及美军过境运输中心的问题目前不在临时政府的考虑范围之内,临时政府暂时承认巴基耶夫政权与其它国家或国际组织签署的所有协议。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惠特曼8日说,美军在吉尔吉斯斯坦玛纳斯国际机场的空军基地未受当地局势影响,仍在继续作为驻阿富汗美军及北约部队中转站运营。玛纳斯机场保持部分运营,并未关闭,该机场对驻阿富汗外国部队的支持也没有受到严重影响。

  玛纳斯空军基地是驻阿美军至关重要的补给站。该基地位于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近郊,主要驻扎着美国空军第三七六远征联队。美国在2001年发动阿富汗战争后与吉尔吉斯斯坦达成协议,租用玛纳斯国际机场作为向驻阿部队提供军事支持的重要据点。据悉,美国每月经由玛纳斯基地运送的士兵达1.5万人,货物达500吨。此外,这个基地还是空中加油机的停靠地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