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肃贪 10市长涉嫌与毒贩有勾结被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墨西哥肃贪 10市长涉嫌与毒贩有勾结被捕
2009年05月28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墨西哥政府日前采取空前的肃贪行动,逮捕了10名市长和另外18个官员,指控他们向墨西哥最大的暴力贩毒集团泄密和提供保护。

  执法人员在墨西哥中部的米却肯州展开行动,一共逮捕了28个人。联邦司法部长办公室发言人纳赫拉说,当局已经对这些人进行了半年调查,他们涉嫌为墨西哥势力强大的La Familia贩毒集团泄露消息和提供保护。

  200多名联邦警员冲进在莫雷利亚的州司法部长办公室,逮捕了3名官员。

  联邦司法部长办公室的声明说,大部分被逮捕的市长都来自山区的市镇,那些地方曾发生多起斩首案件,联邦当局最近也在那一带找到了22座冰毒加工厂。嫌犯中包括乌鲁阿潘的市长,La Familia贩毒集团的枪手2006年曾在当地一家酒吧舞厅内丢弃五颗人头。

  被捕市长来自不同政党,包括总统所属的保守派国家行动党。

  一名研究毒品走私的专家克拉克说,这些当选的官员被扣留,表明墨西哥贩毒集团对国家政治体系的渗透有多深,以及他们在墨西哥乡村的势力范围有多广。

  墨西哥联邦政府此前一直在对付贪污的警员,对那么多市长级人物采取行动还是头一遭。

  克拉克还说:“这是对贩毒集团的重大打击,没有这些内线他们就难以活动了。”他认为:“以前政府从不敢触动跟毒贩有联系的政治人物,这次行动是重要的一步。””

  多名州警方高官和两名地方警方最高负责人也在被逮捕官员之中,其中包括米却肯州警察学院院长包蒂斯塔和州政府顾问费尔南德斯,费尔南德斯也是前公共安全秘书。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