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组建新内阁核心被迫排除亲信纳入竞争对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布朗组建新内阁核心被迫排除亲信纳入竞争对手
2009年06月15日 10:2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首相布朗在遭遇“骗补门”丑闻、地方和欧洲议会选举惨败、内阁成员陆续辞职、党内分裂、“逼宫”等危机后,发誓要改革行事方式。

  据英国媒体报道,布朗已经组建了一个由高级内阁大臣组成的内阁核心,来保证政府未来策略的顺利实施。

  布朗的内阁核心被称为“8人帮”,他们每周一都会在唐宁街10号共商国计。“8人帮”包括两名布朗的潜在政治竞争对手,外交大臣大卫·米利班德的和内政大臣艾伦·约翰逊。

  “8人帮”还包括商务大臣曼德尔森和英国学校和家庭事务大臣埃德·鲍尔斯。

  在布朗新组建的“8人帮”的内阁核心中,没有布朗平日里最信任的大臣的名字。布朗新内阁核心的绰号是“G8”,这是一个明显的符号,标志着布朗已经结束了以前主要依靠长期朋友和一小圈支持者行事的风格。

  来自工党的消息说:“布朗被迫把他的竞争对手纳入内阁核心,而没有安排他的亲信。”

  布朗以前的内阁核心人员太庞杂而备受批评,这次内阁瘦身,核心人员缩减至8人。以往开内阁会议一般有23名内阁大臣出席,某些特定的议题还会增加另外9名内阁大臣出席。这个庞大的内阁结构主要是因为其中有多名内阁成员是贵族。

  布朗这次改组内阁是作为对部分内阁大臣“逼宫”的还击策略的一部分。虽然布朗躲过“逼宫”一劫,但布朗的首相地位仍然不稳定。

  商务大臣曼德尔森预测布朗今年还将面临一次“逼宫”,时间大约是9月,届时工党将在布赖顿召开年会。如果再像以前那样依靠一小撮议员,布朗的相位将不保。

  另据英国媒体报道,国会将发表声明宣布对伊拉克战争质询,质询最早会在16日进行。

  据报道,这一质询将调查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做出决定加入美国入侵伊拉克战争行列的背景,以及这一决定造成的后果。(云子)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