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百年一遇暴雪导致事故不断 商业损失近7亿英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百年一遇暴雪导致事故不断 商业损失近7亿英镑
2010年01月07日 0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一月六日电(魏群 黄楠稀)英国大部分地区两日来遭百年一遇大雪袭击,近半数上班族未能如期工作,导致约六亿九千万英镑的商业损失;同时,严重降雪还产生了一系列负面连锁反应。

  在伦敦,密集的鹅毛大雪从五日晚间就开始飘落,六日整天几乎持续不断。尽管路政部门已在主要干道撒上化雪剂,但持续飘落的雪花依然使路面变得泥泞冰滑。在一些小道上,记者看到多辆汽车抛锚在路中间,无法动弹。

  大雪所造成的麻烦不仅局限在伦敦。据悉,全英几千所学校已经关闭,而无论乘坐地铁、火车还是飞机的乘客们,也因为交通工具停止运行或是道路封锁而大受影响。大雪还导致部分地区输电线折断,在苏塞克斯郡已有约五千户人家供电中断。

  与此同时,英国多所医院的员工因恶劣天气无法按时上班,大量门诊病人的预约不得不被取消,甚至大部分“非紧急”的手术与癌症患者治疗也被取消。

  大雪还导致各种事故频发。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在汉普郡,一名老人驾驶的汽车因在结冰的路面上失控而翻倒,老人不幸死亡;在北约克郡,一辆汽车也因失控,与火车相撞,所幸司机及时逃出汽车;在格洛斯特郡,一群老人被困在一个老年人协助中心超过二十四小时,最后被救出;在伯克郡,一名六岁小男孩在玩耍时掉进了冰窟窿中,他在冰水中挣扎半小时后才被救出。

  英国国家气象局预测,在一些地区,未来或将在原有基础上再看见五至十厘米的新降雪。而六日晚至七日夜间,气温可能降至零下七至八摄氏度。到目前为止,英国最高降雪量已达四十七厘米。

  英国首相布朗表示:“天气可能会变得更坏,但我们正在尽最大努力将损失减到最小。”

  尽管事故不断,但英国商业大臣曼德森坚称“已经做好了准备”,他说:“无论是我们的交通设施还是能源供应,都将挺过这场风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