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人决心“戒酒” 伏特加酒价格涨两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人决心“戒酒” 伏特加酒价格涨两倍
2010年01月07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7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新年伊始,俄罗斯便通过非官方的渠道发布了一项声明:“现在该是削减酒精消耗量的时候了。”

  2010年的元旦,克里姆林宫决定提高伏特加酒的市场最低销售价格,半斤的伏特加酒的销售价格将比现在高出两倍。

  这项举措被认为是对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反酗酒运动的响应,该运动旨在大幅降低俄人均酒精消耗量,以控制目前俄罗斯人饮酒过量的问题。

  “伏特加”是俄罗斯文化中一个具有代表性的符号,想要了解伏特加在俄罗斯人生活中的地位,可以从俄语中的解释略窥一二,“伏特加”只是一个简单的字节,在俄语中代表水的意思。实质上,伏特加酒主要以谷物和土豆的蒸馏水作为原料,和其他的酒类相比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

  目前,俄罗斯的人均酒精消耗量要远远高于世界其他民族,人均酒消耗量达到了4.75加仑,其中摄入的大部分是伏特加。俄罗斯男性的人均寿命只有60周岁,其中很大的缘故便是饮酒过量。

  据悉,俄罗斯的戒酒运动早在1985年戈尔巴乔夫执政期间便已开始,后来叶利钦执政期间曾通过取消国家垄断并颁布法令等方法以控制饮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