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死希腊少年引全国骚乱的特警受审 400警察开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打死希腊少年引全国骚乱的特警受审 400警察开道
2010年01月20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一年多以前在群众集会时误杀一名希腊少年,导致该国大规模暴乱的希腊警察于19日出庭接受法庭审判。

  据报道,现年38岁的资深特警科科尼亚斯(Epaminondas Korkoneas)与其搭档萨拉里奥提斯(Vassilis Saraliotis)于2008年12月在雅典伊哈瑞亚区(Exarchia)进行一次夜间巡逻时,在一间夜总会门前和约30名青年发生冲突。警方发射闪光弹和子弹,不幸致使当时1名年仅15岁的少年里格罗普鲁斯(Andreas Grigoropoulos)中弹身亡。

  警方误杀平民的事件几乎立即引发了希腊国内大规模的骚乱,数千名示威者走上雅典街头抗议,且和平示威最终转化为暴力,商行被烧,汽车遭砸,示威者不断和警方发生冲突。

  据报道,这些示威人员大多为无政府主义者,不少人都是极端分子,伊哈瑞亚区更是这些人的聚集地。

  事发后,科科尼亚斯与搭档都被警方拘捕,科科尼亚斯被指故意杀人。1月19日,希腊法院开始对科科尼亚斯一案开庭审判。

  此次审判原定于希腊首都雅典进行,但出于安全考虑,当局不得不将庭审地点转移至距雅典约200公里外的小镇阿姆菲萨。遇害少年的家属要求将警察的审判地点转移回雅典,但希腊最高法院驳回了这一请求。

  一个左翼极端组织威胁要杀了科科尼亚斯,当局不得不派出逾400名警察前往审判地担起维护安全的任务。

  科科尼亚斯表示,事发时该名少年正在向警方的巡逻车投掷石块,因此自己开枪示警以驱散聚集的青少年,谁料子弹击中该少年,导致其死亡。

  对少年里格罗普鲁斯的尸检报告显示,他是被一枚从往其它物体上弹回的子弹击中的。但是遇害少年家属称,有目击者亲眼看见科科尼亚斯当时瞄准了少年并连开三枪。

  现年32岁的科科尼亚斯搭档萨拉里奥提斯因成为这桩“故意杀人案”的“共犯”,也遭到起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