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爱尔兰领导人赶赴北爱解决自治谈判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爱尔兰领导人赶赴北爱解决自治谈判危机
2010年01月27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26日报道,英国首相布朗和爱尔兰总理考恩赶往北爱尔兰,协助解决该地区围绕警务与司法自治权的谈判危机。

  据报道,布朗和考恩在25日与北爱两个最大政党新芬党和民主统一党(简称民统党)领导人进行了通宵达旦的会谈。不过,各方25日至26日凌晨的会谈仅进行了不到一个小时便不欢而散。

  各方将于天亮后继续进行会谈。

  新芬党和民统党围绕警务和司法自治权的谈判已经进行了数月之久,但谈判一直处在僵局当中。

  新芬党希望尽早完成权力移交,但民统党则坚持首先要在社区开展信任投票。这一危机有可能导致北爱权力分享政府陷入分崩离析的状态。

  据报道,北爱两大政党争执的焦点是如何对待北爱新教派的传统游行。新教派的民统党支持游行,天主教的新芬党则表示反对。

  民统党建议撤消给游行设置障碍的游行管理委员会,但遭到新芬党的拒绝。

  英国首相布朗推迟了原本定于26日举行的内阁会议,以便有更多时间参与北爱问题的谈判。布朗在伦敦会见了爱尔兰总理考恩后对记者说,他们相信,北爱围绕警务和司法权移交的争论“是可以解决的问题”。

  布朗说,这是北爱向前迈进的正确道路,在各方的努力下,北爱的警务和司法独立权移交应当得到完成。

  爱尔兰总理考恩也表示,他相信谈判将取得进展。考恩称将与布朗协助谈判双方在完成权力移交的问题上取得成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