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民议会通过预防家庭暴力法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国民议会通过预防家庭暴力法案
2010年02月26日 0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2月25日电 为抑制日益增多的家庭暴力事件的发生,法国国民议会25日晚通过一项有关预防家庭暴力的法案,创立对家庭暴力受害妇女的保护条例,并推出女子防身用“电手镯”等一系列保护女性的措施。

  据介绍,近年来,在一些法国家庭中,丈夫或男友对他们的妻子或女友的进行施暴的问题日益严重。据统计,2008年,法国平均每三天就有一位女性死于家庭暴力,百分之八的法国女性称受到他们男伴的心理骚扰。然而,作为家庭暴力受害者的女性往往选择沉默。据调查,只有百分之八的家庭暴力受害者选择报案。

  为了应对类似状况,法国加快了反对家庭暴力的立法进度。根据25日通过的法律草案,法国对处在家庭肢体暴力、强制婚姻以及性骚扰阴影下的女性将予以立法保护。该保护条例包括强制隔离受害者及其男伴,对于被家庭暴力所困扰而离开住所的女性提供临时住所,以及为她们安排照料子女等等。

  在立法保护之外,法国政府推出一系列防家庭暴力工具。除了已经推行普及的女性防暴力报警手机之外,又效法西班牙推出了防身“电手镯”。

  据介绍,这种“电手镯”与手表一般大小,强制让“暴力丈夫”佩戴。当“暴力丈夫”发作或过于接近妻子时,女性身上的感应器便会发出报警求救信号。

  法国总理菲永承诺,这项法案将在今年四月份提交参议院审议通过,法案生效后,预计在今年六月份实施。(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