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过愚人节 政要名人成首要捉弄对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人过愚人节 政要名人成首要捉弄对象
2010年04月02日 0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4月1日电(记者 卫中)4月1日的愚人节相传起源于16世纪的法国,后成为西方一年一度制造恶作剧的节日。在今年的愚人节,法国媒体自然不忘发布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新闻”,以搏得读者开心,不明就里的也会上当。而今年愚人节新闻的最大看点,就是政要名人成了首要的捉弄对象。

  法国总理推销透视眼镜 巴黎将成世界裸体公园

  法国一家门户网站1日发布题为《法国政府试行推广透视眼镜》的新闻,称法国总理菲永于当天早晨宣布,法国政府将尝试推广这种“可以穿过衣服透视人体”的眼镜。为了增强新闻的“可信”度,还在文字一旁配上了菲永戴这种“透视眼镜”的合成图片。

  该“新闻”还煞有介事地引用法国反对党针对此事发表的“言论”,称巴黎从此变成“世界最大的裸体公园”,这种“脱衣服”眼镜结束了“时装名牌决定人们衣着的时代”。

  看得出来,这则愚人节新闻是受正热门的欧美机场安装“裸体”全身扫描安检仪启发而炮制出来的。

  美国总统证实:外星人的确存在

  法国《观点》杂志网站不甘人后,发表了更为惊人的“新闻”:奥巴马向萨科齐证实外星人的确存在!

  法国总统萨科齐刚刚在3月29日至30日访问了美国。而今天的“新闻”说,在萨科齐访美期间,奥巴马向萨科齐出示了美国宇航局的最新研究结果:外星人的确存在!他们生活在“与地球极其类似”的星球上。该星球有两个大陆,中间相隔一个大洋。

  报道还称,奥巴马将在下次G20会晤中公布破译的外星人给地球的留言。萨科齐则建议“向该星球派驻一名地球大使”,并希望由法国前美女司法部长、现任欧洲议员的达蒂担任。

  而实际上,未婚先孕的达蒂继被逐出内阁、远离爱丽舍宫后,昨天又被法国媒体曝出:由于其可能的“不当”言行,萨科齐又下令取消了政府配给她的豪华座车、专职司机和随身保镖。

  愚人节快乐

  除了政坛要人外,在人们感兴趣的体育、经济等方面,法国媒体也纷纷大做文章,发表了类似《法国国足主帅多梅内克辞职》及《齐达内将任法国队领队》等假消息。众所周知,法国队以一个手球战胜爱尔兰队,取得了进军南非世界杯的资格,这阴影至今在法国人心目中挥之难去。

  而法国主流经济类报纸《论坛报》也在网站上发表题为《萨科齐向奥巴马推荐空客A380作为“空军一号”用机》的搞笑新闻,为恶作剧节日锦上添花。

  为防玩笑开过头和承担法律责任,作为严肃新闻媒体的上述网站分别在假新闻后以各种形式提醒读者“这是恶作剧”。如《观点》杂志网站在“外星人”假新闻最后声明,外星人给地球人的留言是“愚人节快乐”!(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