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法国人望深陷“男妓门”丑闻的文化部长留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2/3法国人望深陷“男妓门”丑闻的文化部长留任
2009年10月14日 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十四日报道,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法国民众不希望近期深陷“男妓门”丑闻的文化部长密特朗辞职。

  密特朗于今年六月被征入法国总统萨尔科齐内阁。近期,著名电影导演罗曼-波兰斯基因一九七七年与一名十三岁的少女发生关系的旧案而被捕,密特朗反应强烈,挺身而出为波兰斯基辩护,反而引火烧身。法国右翼派国民阵线翻出密特朗海外买春的陈年旧事,指责其有辱斯文,要求其“下课”的呼声也随之高涨。无论是国民阵线还是主要反对党社会党都表示,密特朗应该辞职。

  然而,根据一项十月九日至十日在一千零五名法国民众中展开的民意测验显示,有多达百分之六十七的法国人不想密特朗辞职。相对的,仅有百分之二十的民众认为密特朗应该下台。据报道,法国政府也表示支持密特朗,总统萨尔科齐的夫人布鲁尼更是曾向丈夫吹“枕边风”,推荐密特朗出任文化部长。

  密特朗曾在二○○五年的自传《糟糕生活》中承认,有“付钱嫖男孩的习惯”。他在书中描述自己在泰国旅游买春的情景时称:当地巨大的奴隶市场让他“十分兴奋”,“大量唾手可得的诱人的年轻男孩”使他“欲望高涨”。

  不过,他后来否认自己有娈童行为,辩解称书中的“男孩”一词不是指未成年男童,是泛指男性,并和书名《糟糕生活》一样,称自己的荒唐经历“当然是一个错误,不过并非犯罪”。报道表示,密特朗驳斥了要求他辞职的呼声,并威胁将采取法律行动来维护自己的声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