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吕尼为好友谋高薪职位引争议 被指搞裙带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布吕尼为好友谋高薪职位引争议 被指搞裙带关系
2009年12月28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7日报道,法国第一夫人布吕尼被指搞“裙带关系”,媒体称其帮助她儿子的教父谋得高薪职位。

  据报道,弗朗索瓦.鲍多(Francois Baudot)被任命为法国文化事务部新任监察主任之后,外界就纷纷传言称这一职位是法国第一夫人布吕尼为其谋得的。民调显示,5成受访民众认为布吕尼仍在干涉法国内政。

  现年60岁的鲍多曾是一名室内设计师,和布吕尼有着长达15年的深厚友谊,也是她儿子的教父。他获得的这份职位月收入为4500英镑(约合人民币5万元),一时间引起热议。

  法国杂志《观点》(Le Point)指出,起初政府任命委员会觉得鲍多并不适合这份新工作,但是随后,法国总统萨科齐、总理菲永和文化部长密特朗均表示支持鲍多,使得委员会改变了选择。

  上个月《读者文摘》公布的调查显示,48%的受访民众认为布吕尼对于其丈夫的政策制定“十分有影响力”。而2个月前,法国《观点》周刊Point de Vue将布吕尼比作穷奢极侈的法国末代皇后玛丽.安托尼特(Marie–Antoinette),称其自恋、还用自己的政治观点蛊惑萨科齐。

  而在萨科齐党内也有议员表示,对于布吕尼公然支持其好友密特朗在“男妓门”事件中的自我辩护而感到惊愕。这些议员警告萨科齐,他可能被布吕尼“摁在大拇指下”,会为法国造成一系列的问题。

  然而,布鲁尼本人并不承认这些针对她的“指控”,称她对政治不感兴趣,“没有能力”,并未“垂帘听政”。而且,她还说萨科齐“不是一只可以随便被人影响的小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