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唾液检测预防下一代患遗传病 可测逾百种恶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唾液检测预防下一代患遗传病 可测逾百种恶疾
2010年02月08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8日报道,英国一间生育治疗诊所将推出一种突破性的基因检测服务,夫妇两人只需提供唾液样本接受简单的测试,便可以得悉自身是否带有变异的基因,容易令下一代患上致命的遗传病。这种检测方式可以验出逾100种遗传病,从而消除孕育带有遗传病基因婴儿的机会。

  据报道,这项遗传病检测法由美国的Counsyl公司发明,现计划在网上提供给英国的客户。该方法可以检测的遗传病包括囊肿纤维症(Cystic Fibrosis)、脊髓性肌肉萎缩症(Spinal Muscular Atophy)及镰型血球贫血症(Sickle Cell Anemia)等恶疾。

  伦敦的布里奇(Bridge)生育治疗诊所即将于数周内提供这种检测遗传病的服务。诊所计划单人收费400英镑,双人收费700英镑。这种方法可以让打算生孩子的夫妇能够评估自己的基因组,检测将来生下的后代会不会面临患病风险。如果这种检测可以普及,则可以预防109种严重的遗传病。

  报道指出,每280名出生婴儿的当中,平均有一人可能受到超过100种疾病中的一种或数种影响。不过,有人批评,大部份人带有这些变异基因的机会非常罕见,这种测试只会引起不必要的恐慌。而且,外界担心这种测试会因缺乏监管而被滥用。该技术的推广可能会使得愈来愈多人接受胚胎检测,从而使得堕胎夫妇的人数增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