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最新遗作出版 曾屡遭驳斥为假冒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莎士比亚最新遗作出版 曾屡遭驳斥为假冒品
2010年03月16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一部约300年前首度发现的剧本,最近终获验明正身,公认是英国大文豪莎士比亚的遗作。据“中央社”报道,这部名为“爱情骗徒”(Double Falsehood,暂译)的剧本,是由莎士比亚和剧作家佛莱契尔(John Fletcher)合著。

  剧院经理希尔包德(Lewis Theobald)18世纪推出这部戏,表示这是改编自莎士比亚的剧本,却遭驳斥为假冒品。然而,莎士比亚作品英国出版商“亚顿”(Arden)的专家现在相信,该剧本大部分是由莎翁执笔写成。

  诺丁汉大学的韩蒙德(Brean Hammond)教授表示:“我认为莎士比亚的笔法可以在第1幕、第2幕看出端倪,第3幕的前两景也有莎翁的影子。” 韩蒙德是亚顿莎士比亚最新作品集的编辑,其中也纳入了“爱情骗徒”。

  韩蒙德说:“那个时期至少有一半的剧本是以共同创作的方式写成的。”目前可以确定的是,莎士比亚创作生涯晚期和佛莱契尔合作写出其它两部剧本:“亨利八世”(HenryVIII)和“两位贵族亲戚”(The Two Noble Kinsman)。

  韩蒙德认为,“爱情骗徒”是在“唐吉柯德”英译本于1612年出版后不久所完成,1613年并至少演出两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