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朝施压还是对话 日民主党与社民党出现分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对朝施压还是对话 日民主党与社民党出现分歧
2009年09月06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6日电 日本共同社5日获悉,在日本民主党、社民党、国民新党为组建联合政权而进行的政策负责人协商中,围绕朝鲜问题,社民党要求在协议文件中明确写入“推动双边对话”,而重视“对朝施压”的民主党则对此面露难色,计划在8日的协商中作出回复。

  共同社报道指出,日本国内舆论要求对实施第二次核试验并发射了弹道导弹的朝鲜进一步施压,而美韩两国则正在积极摸索与朝对话,对此,即将上台的日本新政权正在苦思良策。

  此前,民主党在众院竞选纲领中谴责了朝鲜核试验和导弹发射,并就绑架问题称“将把它作为国家的责任,尽全力解决”,并未明确表示将侧重于“对话”还是“施压”。而在协商中,民主党提出方案称要“在国际协调机制下,促使朝鲜停止研制导弹和核武器,全力解决绑架问题”。社民党则批判了自民党、公明党联合政权重视“对朝施压”的路线,认为解决问题必须进行对话,并转而提议使用“积极推动双边对话”这一表述。

  不过,民主党内对朝强硬派多,即将就任外相的干事长冈田克也4日在记者会上称“在绑架问题没有进展的情况下,现在是与各国合作加强经济制裁的时期”,摆出了重视对朝施压的姿态。

  报道还指出,社民党的方针即使最终不能明确写入协议文件,也将优先考虑参与组建联合政权,之后继续在联合政权内促进日朝对话。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