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防卫大臣重申将从印度洋撤兵(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新防卫大臣重申将从印度洋撤兵(组图)
2009年09月17日 08:3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16日, 在东京首相官邸,新任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前中)率内阁成员在媒体前集体亮相。当日,鸠山由纪夫经国会众参两院首相指名选举当选为日本新一任首相,并组建新内阁。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9月16日,在日本首都东京的首相官邸,新任日本防卫大臣北泽俊美出席记者会。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本新任防卫大臣北泽俊美在17日凌晨举行的首次阁僚记者会上重申,民主党政府将在明年1月后从印度洋上撤回自卫队舰艇。

  北泽说,根据民主党的基本主张和执政三党达成的协议,在明年1月向印度洋派遣自卫队为美国等国舰艇供给燃油的期限到期后,政府将不会继续延长任期。但关于向印度洋派遣自卫队的代替方案,他表示,将在政府内部进行协商,希望能够满足做出国际贡献的需要。

  关于日美关系,北泽说,民主党认为日美关系是日本外交防卫的主轴。

  关于自己出任防卫大臣,他说,鸠山给他下达了两个指示,一是在专守防卫的原则下,在保证文官统制的同时,确保日本的和平与安全;二是重新审核《防卫计划大纲》,为制定新的《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与相关大臣进行合作。

  日本民主党代表(即党首)鸠山由纪夫在16日下午举行的特别国会首相指名选举中当选为日本新一任首相,他于当天下午组建了新内阁。前民主党副代表北泽俊美在新内阁中任防卫大臣。

  民主党一直主张在明年向印度洋派遣自卫队期限到期后不再延长派遣任期,但并未明确提出支持美国反恐和援助阿富汗的其他方式。(记者 刘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