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水灾死亡和失踪人数增至106人 数万人仍被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水灾死亡和失踪人数增至106人 数万人仍被困
2009年09月28日 1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视频:“凯萨娜”重创菲律宾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9月28日电 菲律宾吕宋岛二十六日遭台风“凯莎娜”侵袭,带来四十年来罕见暴雨,进而引发洪水与泥石流,首都马尼拉及二十五个省分都传出灾情。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目前至少已有一百零六人死亡或失踪,数以万计民众被困,三十三万人流离失所。洪水到二十七日尚未退去。菲国总统阿罗约宣布受灾地区进入“灾难状态”,可动用紧急救难基金。

   阿罗约同时呼吁未受灾民众踊跃捐款。凯莎娜已经远离菲国,目前正在南海朝越南方向前进。

   暴雨肆虐 十二小时淹六米

   灾区在短短十二个小时内,就降下平常一个月的雨量。首都马尼拉二十六日的四百二十四公厘雨量,更是打破历史纪录,导致80%市区遭水淹没,深度甚至达到六公尺,许多房屋洪水冲走,居民被迫爬到房顶等待救援,甚至用手抓著高压电缆求生。

   黎刹省北部城镇凯塔市长对当地媒体说,该城几乎全部被水淹没。当地电视台引述黎刹省省长的说法,该省其它城镇也灾情严重,五个城镇已有至少四十七人死亡,二十七人失踪。

   交通瘫痪 上万人被困机场

   由于道路堵塞,通向马尼拉的部分公路无法通行,一些渡轮服务也被取消。菲律宾国际机场和国内机场均已关闭,成千上万名乘客被困机场。马尼拉市区内的商店也都提早关门,当地旅馆里则挤满回不了家的通勤客。

   阿罗约紧急呼吁向灾区捐献衣物、毛毯、食物、饮水。她在电视广播中说,“我向全国民众呼吁,特别是台风路径通过的大马尼拉地区及其它省分,请保持冷静,听从地方及民防官员指令”。

   40年首见 仅六万人获安置

   马尼拉气象预报员纳山尼尔对当地电台指出,凯莎娜台风风速高达每小时一百公里,而且带来自一九六七年六月以来最大豪雨。马尼拉市区下水道经常遭到垃圾阻塞,导致淹水问题一发不可收拾。

   菲国国防部长提奥德洛表示,军、警及民间自愿人员已救出五千多人。目前至少有三十三万人逃离家园,但只有不到六万人已获政府安置,情势仍相当严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