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媒体称赴澳印度留学生屡遭杀害是种族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媒体称赴澳印度留学生屡遭杀害是种族事件
2010年01月07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日援引外电报道,印度外交部发出公告,提醒在澳洲念书的国民注意安全。上星期,澳洲再度发生印度学生遇害事件后,印度政府因此提醒学生提高警惕。

  印度外交部在其网站发布文告说,目前已在澳洲念书的印度学生,或是打算到澳洲念书的学生,都应采取基本的防范措施来保护自己。学生们应该避免在夜晚单独外出;在外时,尽量在照明充足的地方活动;出门时也不要带太多的现款。

  上星期六,在澳洲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又有一名21岁的印度大学生遇害;在邻近的新南威尔士州,上星期发现的一具烧焦尸体,也已经证实是印度人。去年的5月和6月,墨尔本和悉尼发生多起印度学生遇袭事件后,澳洲联邦政府和州政府部长都曾到新德里去。

  澳洲政府:只是刑事案件

  印度媒体指这些案件具有种族主义色彩,但澳洲政府却坚称只是刑事案件。在印度发布警惕文告后,澳洲副总理吉拉德说,澳洲依旧欢迎印度学生。她强调,发布公告是印度政府单方面的决定,澳洲依旧是一个能让各国学生安全学习的国家。澳洲驻新德里最高专员瓦吉斯说,澳洲“从未否认,在这些袭击事件中,绝无种族因素在作祟。”但他说:“这类事件绝大多数是孤立事件。”

  根据澳洲官方数字,目前,在澳洲留学的印度国民有120569名,占外地学生总数的19.1%。此比例只比中国学生所占的比例低。去年11月,留学澳洲的印度学生比前一年同期多了27.5 %。然而,澳洲旅游业预测委员会指出,从学生签证统计数字看来,由于经济走下坡、印度学生遇害和其他国家的竞争,今年到澳洲的印度学生预料会减少21%。

  澳洲的印度学生联合会发言人古普塔说:“近期的暴力事件可能会使得更多人却步。”他说:“我们尽力要澳洲政府承认确有问题,但政府就是不愿意接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