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内战后首次总统大选 竞选双方都说胜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斯里兰卡内战后首次总统大选 竞选双方都说胜选
2010年01月27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援引外电报道,斯里兰卡26日在严密安全措施下举行内战后首次总统大选,经历激烈而常见人身攻击的选战后,双方互控暴力攻击和恫吓选民,而政府更声称主要反对党候选人没有参选资格。

  双方阵营都表示,27日开票结果宣布时,胜利将是属于他们的,并且将投票日的连串攻击事件归咎对方。一个选监小组表示,攻击事件可能多达150起。

  寻求连任的总统拉贾帕克萨在南部选区投票后告诉记者:“我们将大获全胜。我们必须准备好在选后承担开辟新局的挑战。”

  64岁的拉贾帕克萨在6年任期的第4年就宣布举行总统大选,希望趁政府去年击败叛军泰米尔之虎的机会赢得胜选。

  投票时间在下午4时截止,拉贾帕克萨和前军事首长丰塞卡总统大位之争的初步结果,可望在26日晚间出炉。

  选战最后关头出现诡谲状况,丰塞卡遭遇不能投自己一票的尴尬场面,他将此归因于这次大选使用的2008年选举人名册漏列了他的名字。

  外长波葛拉贾玛说:“我们正寻求法院就他参选的适法性作出裁定,因为他没有资格被宣告为候选人。”

  执政党国会议员透过电视表示,丰塞卡可能会被取消资格,但是他获得独立选举委员会成员的全力支持,他们认定他仍有竞选总统资格。

  丰塞卡告诉法新社:“我的名字不在2008年选举人名册上,因此这次选举我不能投票。政府想在最后一刻利用此事误导大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