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斯坦两派需要和解 解决民生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吉尔吉斯斯坦两派需要和解 解决民生问题
2010年04月08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中亚问题专家邢广程接受中新网采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8日电 8日,在接受中新网采访时,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中亚问题专家、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邢广程对吉尔吉斯斯坦局势进行了分析。

  邢广程认为,现在还很难说反对派如果上台后会采取什么样的内外政策,但从吉尔吉斯的历史传统来看,他还是要回到一个正常的秩序当中来。首先要恢复秩序,要稳定下来。

  至于怎么来稳定?无非三种方式:第一种强力稳定。现在看来这个很难做到。现在属于两个权力之间的对峙,现在还很难断定会保持多长时间。反对派在这个时候要最大限度的孤立巴基耶夫总统,只有把最后的堡垒攻破了,反对派才能大获全胜,否则的话只能先组阁,总统还是一个合法的总统,所以这个问题要解决。

  反对派将来要控制政权,还是要和解。所谓的和解就是互相让步,达成共识,为了国家、民族的发展,尤其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不能再做无休无止的纠缠。

  第三,要超越党派的偏见,回到人民关心的这些问题上,任何掌权者都要解决民众所关心的问题。吉尔吉斯这个国家比较穷,人民生活水平也不是很好,我去年也去考察过,物质也不是很丰厚,这更需要这个国家稳定下来寻找一种出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