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天安舰沉没原因仍无定论 找到36名失踪者尸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天安舰沉没原因仍无定论 找到36名失踪者尸体
2010年04月16日 1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4月16日电 韩国沉没“天安舰”的舰尾15日被打捞出水后,已找到44名失踪官兵中36名的尸体,并核实了身份。韩军方对舰尾做了第一次调查,但仍未有明确结论。

  韩联社报道说,军方16日上午重新开始搜索,但余下8名官兵的尸体很可能在剧烈的爆炸中被炸毁,或被海水冲走,因此找不到遗骸。

  船头部分的打捞工作将于24日进行。军方还在事故发生地点半径500米内搜寻水中残片,并投入了无人深海探测艇。

  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称, 韩国军方根据天安舰截断面的形状等,初步认定很有可能是鱼雷或水雷在舰体底部发生爆炸,其中鱼雷的可能性更高。

  韩国军方认为,遭鱼雷攻击的可能性更大,是因为鱼雷具有精密性,可以在船体中央将船炸成两截。韩联社援引政府高层的话称:“在左右舷和舰底都没有找到受到外部攻击的窟窿。”“这说明,不是内部爆炸或受到外部直接攻击所造成的沉舰,在海底受到强力冲击而沉船的可能性比较大。”

  随着舰体被打捞出水,韩国民军联合调查组也正式启动调查。现场调查组由26名军方人士、10名民间人士和2名美国调查人员组成。调查还将委托专家对相关证据做进一步分析。

  韩国海军警戒舰“天安舰”3月26日晚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执行任务时,因“不明原因爆炸”沉没。(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