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官方组织反美集会时爆发警民冲突(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官方组织反美集会时爆发警民冲突(组图)
2009年11月05日 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集会时爆发警民冲突。
    2009年11月4日,伊朗德黑兰,成千上万名示威者在位于市中心的美国驻伊朗大使馆旧址前举行集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5日电 综合报道,伊朗警方周三(4日)与伊朗反对派领袖穆萨维的支持者在首都德黑兰发生冲突,此时正值该国庆祝袭击美国大使馆30周年之际。

  示威人群包围了原美国大使馆旧址,高呼“打倒美国!”、“以色列去死!”等口号。示威人群还把写着“山姆大叔”标志的海报撕毁,并高喊“我们血管中流淌的鲜血,是我们奉献给伟大领袖的礼物。”

  数千名伊朗安全力量部署于德黑兰街头,阻止反对派举行集会。

  一名目击者称,警方动用催泪弹驱散人群,部分抗议人士被捕,“警方与抗议人士发生冲突,并逮捕了至少5名抗议者。” 还有目击者称,几十名警察在位于德黑兰市中心的英国大使馆外巡逻。同时,俄罗斯大使馆外也有不少警察在巡逻。

  反对派领导人穆萨维与卡鲁比敦促支持者们走上街头,抗议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的政府。目击者称:“警方与几百名示威人群发生冲突。示威者高喊‘打倒独裁者!’。警方用警棍驱散示威人群。”另一名目击者称,警方向人群发射了催泪弹。

  1979年11月4号,激进的伊朗学生占领美国驻伊朗使馆,将50余名美国人扣为人质达400多天。此后每年的11月4号伊朗官方都会组织大型的反美集会,纪念伊朗学生占领美国驻伊朗使馆,集会的地点一般都是在前美国驻伊朗大使馆门前。

  奥巴马4号就美国驻伊朗使馆人质事件发生30周年发表声明。他在声明中说,人质事件使美伊两国走上持续猜疑、互不信任和对抗的道路,如今美国希望跨越历史,寻求发展基于共同利益和相互尊重的美伊关系。伊朗政府也应该作出决定,是继续纠缠于过去,还是为人民拥有更多机会、繁荣和公正而开启大门。如果伊朗政府履行国际义务,伊朗同国际社会的关系将得到改善和发展。奥巴马希望伊朗政府能着眼未来,履行国际义务,改善同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关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