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各国儿童曾被"卖猪仔" 澳洲总理道歉(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50万各国儿童曾被"卖猪仔" 澳洲总理道歉(图)
2009年11月17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在种菜的童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6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 16日,澳洲总理陆克文在首都堪培拉举行的一项仪式上,对过去几个世纪以来数十万被迫与家人分离、被强行送到澳洲惨遭虐待的儿童公开道歉。15日,英国政府也表示,首相布朗会对英国受害人及其后人致歉。

  这些人被称为“被遗忘的澳洲人”,总数多达50万。这些儿童被安置在孤儿院、寄养家庭或其它机构,不少人遭到精神或肉体虐待,甚至性侵犯,部分受害人只有3岁。

  其中,澳洲和英国当年实行“儿童移民计划”,在三个半世纪内估计有多达13万英国儿童受害。他们大多来自贫穷家庭,当局强行将他们与家人分离,送往澳洲、加拿大或其它殖民地。

  当局指出,当年推行这项计划,美其名曰是为那些小孩子的前途和幸福着想,但实际上是英国政府藉此减轻国家的负担,而收容他们的国家又可利用他们作廉价劳工。澳洲政府在2001一年发表调查报告显示,估计单是20世纪,便有6000至3万名英国和马耳他儿童被强行送到澳洲。

  这项计划直到40年前才取消。历史学家表示,被送到澳、加以及其它英国殖民地的儿童,流落到孤儿院或被迫充当农场劳工。不少儿童离开英国时,官员讹称他们的父母已死亡,不少失去孩子的父母甚至不知他们竟被送到国外。

  在纪念仪式上,陆克文代表澳洲政府,向7000名至今仍生活在澳洲的“儿童移民计划”幸存者道歉,称他们在童年遭受的种种不公平待遇,是一场彻底的悲剧。对于这些人,“我们要说一声对不起”。他还详细描述了述1930至1970年间澳洲多家孤儿院及机构中令人心酸的个案,到场的受害人不禁流泪满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