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解除对古巴探亲汇款的限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解除对古巴探亲汇款的限制
2009年04月14日 0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四月十三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总统奥巴马十三日宣布了一系列针对古巴的新政策,其中包括解除美国对古巴裔美国人前往古巴旅行探亲,及向古巴亲属汇款的限制。

  这一新政策的实施,将使一百五十多万在古巴有亲戚的美国人受益。此前,美国严格限制古巴裔美国人回国探亲,只允许直系亲属回古巴,而且只能三年回一次;古巴人从美国给亲属汇款也有每年最高一千二百美元的额度限制。

  白宫当天详细公布了对古巴的一系列新政策。包括解除探亲的次数、时间,汇款的限额等,还鼓励美国电讯公司申请去古巴运营,开展电视和手机业务等。不过新政策仍然明确规定,禁止向古巴政府官员或共产党员汇款、寄礼物等,同时也不能向他们提供卫星广播电视等服务。

  白宫强调,新政策是人道主义的一步,并且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奥巴马认为,美国的政策变化将最终有助于实现一个更加宽容,民主的古巴政府。

  美国对古巴的贸易限制在一九五九年卡斯特罗上台后不久就开始了。美国媒体认为,奥巴马今天宣布的新政策可能意味着,美国将对古巴以及其他拉丁美洲国家转变立场。

  奥巴马将于本月十七日至十九日出席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举行的第五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美古关系可能成为此次会议的议题之一。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