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指控哥伦比亚入侵 哥方否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指控哥伦比亚入侵 哥方否认
2009年08月11日 0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日电  加拉加斯消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指控哥伦比亚军队曾穿过界河入侵委内瑞拉,命令军队为应对可能冲突做好战斗准备,这使得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近来持续不断的外交争吵骤然升温。

  查韦斯九日在他主持的脱口秀节目“你好,总统”中说,“这不是几名士兵组成的巡逻队在边界误入委内瑞拉,而是这些军队乘船穿过界河,对委内瑞拉国土进行了一次入侵。”不过他没有点明哥伦比亚军队的“入侵”时间。

  查韦斯命令委内瑞拉军队进入战备状态:“针对我们的威胁在增加,我呼吁人民和军队——行动,准备战斗。”他称随后委内瑞拉外交部将向哥伦比亚发出照会,警告哥伦比亚“胆敢袭击,委内瑞拉军队将予以回击”。

  同天,哥伦比亚外交部在其官方网站回应了查韦斯指控,表示相关部门经过调查并未发现哥伦比亚军队曾进入委内瑞拉境内。

  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的外交争吵近来持续不断。此前查韦斯对哥伦比亚即将与美国达成的驻军协议反应激烈,批评美国以缉毒为借口向南美增兵。五日,查韦斯宣布委内瑞拉政府将购买大量坦克以应对可能战争威胁,并下令停止从哥伦比亚进口一万辆汽车。

  哥伦比亚目前正与美国谈判,准备允许美军使用哥伦比亚的空军和海军基地。上周,该国总统乌里韦游说南美各国,称驻哥美军主要任务是帮助哥伦比亚打击贩毒活动,各国无需担心。

  七月末,哥伦比亚指控曾指控委内瑞拉的武器流入哥伦比亚叛军之手,查韦斯后来宣布召回委内瑞拉驻哥伦比亚大使,不过九日在总统府召开的电视会议上,查韦斯却命令该大使返回哥伦比亚,表示“我们当然不想让我们与哥伦比亚的关系破裂”。(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