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或在阿富汗第二轮总统选举前决定是否增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或在阿富汗第二轮总统选举前决定是否增兵
2009年10月22日 0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十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总统奥巴马二十一日终于就阿富汗增兵问题向媒体透了些“口风”:他或许在十一月七日阿富汗第二轮总统选举之前决定新的阿富汗战略。

  奥巴马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作上述表态。他说:“我认为我们完全有可能在阿富汗第二轮总统选举结果出来之前制定出新的战略,但或许不会对外公布。”

  奥巴马表示,他需要时间就此做出正确决定。“越早让战略以及人员到位,我们处境会越好;但此事不能急于求成。”

  阿富汗战争已进入第九个年头。奥巴马今年一月上台后公布了新阿富汗战略并宣布对阿增兵二点一万人,使现阶段驻阿美军总人数约达六点八万人。除美军外,还有大约四万名其他外国军队,主要来自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

  驻阿美军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上月正式提出向阿继续增派四万兵力。麦克里斯特尔警告说,阿富汗的局势正在持续恶化,如不增兵,美国将在这场战争中彻底失败。

  有官员透露,白宫之所以在增兵问题上迟疑不决,原因之一是阿富汗政局尚未明朗。为确保阿富汗战争的胜利,美国需要得到阿富汗未来当局的全力支持。

  阿富汗战争是奥巴马上任以来面对的最棘手的外交问题之一。最新的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民众认为奥巴马政府在处理阿富汗问题上缺乏明晰的计划。而对于美国是否应继续增兵,支持者与反对者势力相当。(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