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日本自民党将举行总裁选举 菅义伟优势明显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9月14日,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进行投票,根据投票意向调查,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作为候选人已经提前锁定八成选票,预计将接替安倍成为新任自民党总裁。

  根据自民党议员和各都道府县代表的投票意向调查,菅义伟已确保394张国会议员票和44张地方代表票,总计438票,超过总票数的80%。此次选举的另两位参选者为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和自民党政调会长岸田文雄,他们在地方支部分别锁定了25票和9票,落后于菅义伟。

  自民党14日将举行两院议员总会,会上投票选出新一任自民党总裁人选。此次采取自民党国会议员和地方支部联合会代表投票的方式。目前,自民党所属的国会参众两院议员共计394人(不包括参众两院议长),47个都道府县各有3名代表能够参与投票,总计535张选票。首轮投票中,获得过半票数者将当选自民党新任总裁,若候选人均未获得半数以上有效票,排名前两位的候选人进入第二轮投票以角逐总裁。日本16日将召开临时国会,正式任命新任首相。

  (编辑 周璟)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