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停火进入第五天 多批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进入加沙地带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9日 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1月28日,加沙地带的临时停火进入第五天,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以色列进行第五批被扣押人员交换。多批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进入加沙地带,卡塔尔等国着力推动将停火期限进一步延长。

  当地时间11月28日晚,按照以色列和哈马斯此前达成的延长临时停火协议两天相关内容,哈马斯方面释放第五批被扣押人员,包括10名以色列人和2名外籍被扣押人员。以色列国防军当晚在其官方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称,这些获释人员已经进入以色列境内。

  28日晚,以色列方面释放了第五批总计30名巴勒斯坦被扣押人员,其中包括15名妇女和15名未成年人。以色列和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停火协议于当地时间24日7时正式生效。根据协议,加沙地带将停火4天,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和以色列将停止“所有军事行动”。27日,卡塔尔外交部发表声明说,哈马斯与以色列已同意将停火期限延长两天。

  28日,随着哈马斯和以色列继续交换被扣押人员,更多获释的人回到了久违的家中,与家人团聚。(制作 王小婷)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