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回应赖清德有关选举言论:体现“台独”本色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9日 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29日,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赖清德日前称,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决定“台湾会走向依赖中国的回头路,还是与世界各国站在一起”,希望民众团结支持他。对此有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陈斌华应询说,赖清德的这番话就是其“台独”本色的体现。顽固坚持“台独”立场,制造两岸对立对抗,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只会导致台海形势紧张动荡,威胁广大台湾同胞安全福祉,是走不通的邪路、绝路。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两岸关系就能重回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台湾同胞才能过上安居乐业的日子,这才是通往美好未来的康庄大道。

  (记者 郎佳慧 制作 乐小敏)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