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日本核污水将如何处理?韩政府在国际会议上表担忧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日本此前曾表示要把福岛核电站污水排入大海,引发关注。当地时间9月16日,韩国政府代表团在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大会上就日本核污水处理问题提出质疑。

  【解说】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次官文美玉在16日下午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指出,人们对日本核电站污水问题的忧虑正不断加大,但日本政府高级官员近期却表示,除将污水排入大海外别无选择。

  【同期】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次官 文美玉

  然而,日本政府官员最近开始声称海洋排放不可避免地作为处理福岛受污染水的一种方式。如果它被排入福岛的海洋管理,受污染的水不再是日本的国内问题,而是一个严重的国际问题,可能影响整个全球海洋环境。

  【解说】报道称,韩国政府已于5日致函原子能机构对福岛核电站辐射污水排入海洋危害环境的风险表达忧虑。由韩国科学技术通信部、原子能安全委员会、外交部等组建的政府代表团还将向机构代理总干事当面请求机构积极发挥作用。

  【解说】据报道,先行发表主旨演讲的日本政府则以迂回方式谴责称,韩国对福岛核电站污水处理方式的批判没有根据,应保持警惕。2011年的“东日本大地震”引爆核泄漏事故后,东京电力公司注入大量冷却水为核反应堆降温,越积越多的辐射污水无法处理,只能贮存于大型水箱中。据称,截至7月底,辐射污水已经达到115万吨。

  【同期】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次官 文美玉

  我们最需要的是日本应采取一些实质性和透明的措施和行动。这也(需要)用于健康,安全和环境保护。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