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班牙议会选举 工人社会党得票居首但议席未过半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10日,西班牙议会选举落下帷幕,中左翼政党工人社会党得票率居首,但未能获得单独执政所需的足够席位,需再次与其他党派进行政治协商,以期联合组阁。

  计票结果显示,工人社会党(PSOE)在众议院350个席位中赢得了120个席位,中右翼的人民党(PP)以88位居第二,以急速窜起的极右翼呼声党(Vox)有52个席位。左翼“我们能”党(UnidosPodemos)获得35个席位。公民党(Citizens)仅获得10个席位。

  在当天举行的议会选举中,超过3700万选民投票决定350个众议院席位和208个参议院席位的归属。据初步统计,本次西班牙议会选举投票率约为70%,比上一次大选投票率下降6个百分点。

  看守政府首相佩德罗·桑切斯隶属工人社会党。在今年4月议会选举中,工人社会党得票率最高,赢得众议院350个席位中的123席,但没有超过半数席位。国王费利佩六世与各党派领袖沟通以后,桑切斯9月宣布11月10日重新举行议会选举。

  这是西班牙近4年来的第四次大选。今年4月的大选后,由于没有党派在议会中获得绝对多数席位,且各党派之间迟迟无法达成联合组阁协议,政府空缺长达半年多。最终根据宪法规定,国王费利佩六世宣布解散议会,重新举行大选。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要组建执政联盟,以打破该国长期以来的政治僵局,桑切斯可能不得不寻求最大反对党人民党的支持,否则可能会在一年内召集第三次选举。

  (编辑 汪雅青)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