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伊朗刚刚过去的24小时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乌克兰客机在伊朗德黑兰坠毁,机上所有人员全部遇难;美军驻伊拉克基地遭到袭击;因美军空袭而遇难的伊朗指挥官苏莱曼尼的葬礼上发生踩踏事件……过去24小时,伊朗这个国家似乎有点“忙“,频频登上各大媒体头条。

  伊朗指挥官苏莱曼尼葬礼上发生踩踏事件 致56人死亡

  据伊朗媒体报道,1月7日在伊朗克尔曼市为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举行的葬礼上发生踩踏事件,目前死亡人数已升至56人。

  伊朗电视台援引伊朗紧急医疗服务中心负责人皮尔侯赛因·库利万德的话报道说,踩踏事件造成至少56人死亡,另有213人受伤。遭美军空袭身亡的苏莱曼尼当天在其家乡克尔曼下葬,数十万伊朗当地民众涌上街头为苏莱曼尼送行,其间发生踩踏事故。电视台播放的视频显示,一些人一动不动躺在路边,一些人大声呼叫寻求帮助,救护人员在现场施救。踩踏事件使苏莱曼尼的下葬时间被推迟。

  美军驻伊拉克基地遭到袭击 被多枚火箭弹击中

  据外媒1月8日报道,针对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的第二波火箭弹袭击已经开始。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此前报道,伊拉克西部的伊拉克-美国联合空军基地阿萨德(Al Asad),遭到多枚火箭弹袭击。美媒称,袭击事件造成伤亡。目前,美国白宫表示正在监控此次袭击,并称总统特朗普已经得到了通报。

  据报道,白宫发言人格雷沙姆(Stephanie Grisham)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注意到有关美国在伊拉克设施遭到袭击的报道。总统已经得到了通报,正在密切关注情况,并与他的国家安全团队进行磋商。”

  美国国防部在社交网站“推特”上表示,美国东部时间1月7日17时30分左右,伊朗向位于伊拉克的美军和联军发射了至少12枚弹道导弹。

  乌克兰客机在德黑兰坠毁 所有人员全部遇难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1月8日报道,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坠毁的乌克兰客机上的所有人员全部遇难。

  据此前塔斯尼姆(Tasnim)通讯社报道,伊玛目霍梅尼国际机场负责人证实,一架载有近180人的乌克兰客机在起飞后不久,在机场附近坠毁。报道还称,事故原因是“技术问题”。另外据俄罗斯卫星网称,机场官员表示,机上共有167名乘客。

  (编辑:周莹莹 )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