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单词将满百万 莎士比亚布什均是"造字高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文单词将满百万 莎士比亚布什均是"造字高手"
2009年05月07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再有人说学英文要背字典,不妨叫他自己慢慢背,因为英文即将要有一百万个字了。美国有一群人从六年前起,每天到处查找新出现的英文字,然后把这些字放进他们的资料库里。据他们估算,英文每天会有十四点七个字加入,现在有九十多万字,到下个月十号就会出现第一百万字。

  他们现在已经收集了一些字,只不过还不知道,到时候是哪个字会以第一百万字的顺序进入资料库。现在有可能成为第一百万字的有defriend(去友),把某人从自己的朋友名单中踢除,greenwashing(漂绿),经过包装看起来环保,noob(菜鸟),一种新网络游戏。

  莎士比亚时代,也就是三百多年前,英文只有十万字。莎士比亚觉得不够用,自己创造了大约一千七百个新字。这一阵子,造字的名人是美国前总统布什。他常因为不小心说错话,而创造新字。例如“错误低估”(misunderestimate)就是他的杰作。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