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大选两派均表示决不加入对方政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大选两派均表示决不加入对方政府
2009年02月11日 11:40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耶路撒冷邮报》2月11日报道,以色列外长、前进党领袖利夫尼和利库德集团领袖内塔尼亚胡日前均公开宣称,各自在此次大选中获胜;双方均表示,未来不会加入对方组建的政府。但他们的副手表示,两人的选票其实十分接近,最有可能的结果就是,双方都不能赢得决定性胜利。

  利夫尼和内塔尼亚胡在大选投票前强调,这场选举俨然是他们两人之间的一场对决,其他小党派的投票不会影响总理人选在他们二人中产生。大选投票结束后内,塔尼亚胡表示:“在上帝帮助下,我们会获得胜利。”利夫尼也宣称:“胜利已经在向我们招手。”

  利夫尼和内塔尼亚胡都表示,他们将组建一个全国性的统一政府,尽可能包括各个阶层的代表。但他们都暗示,如果一方赢得选举,另一方不会参加获胜者组建的联合政府。利夫尼说,如果她获胜,希望内塔尼亚胡能够加入政府;但是如果内塔尼亚胡获胜,她不会参加新政府的组建。而内塔尼亚胡的助手称,即使前进党比利库德集团获得更多议席,但右翼集团已经足够壮大,可以要求佩雷斯总统授权内塔尼亚胡组阁。

  当天,大约有520万以色列民众前往9263个投票站投票。投票从当地时间早上7时开始,晚上10时结束。以色列总统佩雷斯现在正在等待投票结果的公布,并按照宪法规定授权获胜者组建新政府。(沈姝华)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