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富县反腐新招:县乡“廉政灶”村级“零接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富县反腐新招:县乡“廉政灶”村级“零接待”

2010年06月30日 16:10 来源:陕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陕西)富县在全县推行落实“同城不宴请、县乡‘廉政灶’和村级‘零接待’”制度,旨在全面落实省、市纪委2010年推行的新“八项制度”,贯彻执行中、省、市有关厉行节约规定,有效防止公务接待腐败,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同城不宴请制度规定,同在县城的机关、工作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相互之间工作往来、协作洽谈、交流参观等公务活动,不允许相互宴请。确因加班等特殊情况,各单位须经主要领导同意,根据各自实际,可适当发放加班补助,但不得安排用餐。县乡“廉政灶”制度规定,在县级机关和乡镇机关建设“廉政灶”,保证职工日常就餐需要的同时承担公务接待任务,杜绝到营业性餐厅接待就餐。村级“零接待”制度,是指行政村一级不承担一切上级检查、调研、干部下派和驻村等公务接待费用、不出现接待费和招待费。县、乡各单位干部下派驻村开展工作确需用餐的,必须按标准付伙食费;县以上单位到行政村开展调研、宣传等公务活动确需用餐的,由所在乡镇政府按“廉政灶”接待规定,安排在乡镇“廉政灶”用工作餐。乡镇纪委和经管站,负责监督行政村落实“零接待”制度。

  据悉,该县推行“同城不宴请、县乡‘廉政灶’和村级‘零接待’”制度后,大大降低了公务接待费用,缓解了县乡财政压力,规范了村级财务管理,树立了清廉高效的政府形象,在全县营造出一个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良好氛围。(刘红艳 记者 王永锋)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