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兰州段水位突涨流量创十年之最 接近洪水指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黄河兰州段水位突涨流量创十年之最 接近洪水指标

2010年07月15日 15:06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34分报道,黄河兰州段水位突然大涨,水流量创近10年之最。

  在黄河兰州段近水广场,可以明显看到岸边浅滩被河水冲刷过的痕迹,浅滩上还有厚厚的淤泥和一些被河水冲开的地砖,本来可以行走的浅滩变得泥泞不堪。黄河岸边的茶摊子、羊皮筏子和快艇一度停止营业。

  兰州水文站站长苟万德介绍,最近黄河兰州段的水流量的确偏高。按照往年的情况,现在的流量应该在1000多立方米/秒,而目前出现的最大流量已经在2310立方米/秒,接近2500 立方米/秒流量的洪水指标了。

  苟万德:水位是1514.03 米,这是近十几年来黄河段兰州断面出现的最大流量。

  苟万德还介绍,造成水位上涨的原因主要是由于黄河上游降水加大,上游的湟水河流域涨水,大通河、湟水河部分河道出现洪水。再加上 黄河上游水库和支流水库同时放水, 导致黄河兰州段水位急剧上涨。

  目前,兰州市防汛办已发出预警信号,通知各相关单位,及时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并提示游人、茶摊经营者等注意安全,适时撤离。兰州市已全面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和防汛岗位责任制,推进水库、河道险段、洪道、塘坝等受洪水威胁地区的“ 防撤抢” 体系的建设。(记者孟永辉 焦健)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