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遭遇暴洪致50万人受灾4人遇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遭遇暴洪致50万人受灾4人遇难

2010年07月15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兰州7月15日电 (记者 张玉玺)甘肃省水利厅15日提供消息说,入汛以来,甘肃省气候异常,极端天气频繁出现,局地暴洪灾害多发,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35个县区121个乡镇受灾,涉及50.8万人,因灾死亡4人,农作物绝收8.7万亩,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3亿元人民币。

  甘肃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官员介绍说,今年甘肃出现了两次较大的强降水过程,主要分布在兰州、白银、甘南等8个市州。第一次暴雨出现在5月28日至6月7日,造成2人死亡。7月初,甘肃南部的玛曲县突发暴洪,造成2人死亡。9日至10日,黄河支流大通河出现50年一遇洪峰,流量达每秒1000-1400立方米左右,由于预报及时,采取了得力措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数次暴雨洪水灾害发生后,甘肃各级党政官员高度重视,县区防汛责任人第一时间赶赴灾区,紧急调运药品、面粉、帐篷等救灾急需物资,组织营救遇险群众,救治受伤群众,搜救失踪人员,安排受灾群众生活,加固修复水毁工程,开展了积极有效的抢险救灾工作。

  甘肃水利部门表示,当前,甘肃省正值暴雨多发的主汛期。据气象部门预测,16日,甘肃境内将出现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防汛保安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繁重。全省各级防汛部门正严阵以待,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暴雨洪水灾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