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第一批学校开学 心理课程助学生尽快走出阴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舟曲第一批学校开学 心理课程助学生尽快走出阴霾

2010年08月25日 11: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01分报道,甘肃舟曲抢险救灾工作今天(25日)进入第十八天。截至昨天下午,灾害造成1447人遇难,318人失踪,受伤住院人数72人,累计门诊人数2141人,成功解救1243人。

  灾区小学和初中今天早晨开学,6000余名学生将重返课堂。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前方记者张孝成了解详细情况。

  主持人:中小学开学报名情况怎样?是否已有学校开始上课?

  记者:舟曲县教育局刚提供一组数据,除遇难和已转学的学生外,县城小学和初中开学报名人数有6000余人,登记在册的学生90%以上报名。7时30分,城关镇第二小学已开学,近2000名学生在舟曲一中操场举行了开学典礼,这是舟曲灾后第一批开学的学生。二至五年级学生身穿校服列队在操场上举行了升旗仪式。8时30分,城关一小1400余名学生会在一中操场举行开学典礼,同时,3000余名初中学生将在三中和一中初中部开学。

  主持人:原来安置在学校的受灾群众是否转移?开学后的教学计划是否已经安排?

  记者:在一中、三中操场上的大部分账篷已拆除,集中安置的受灾群众在早晨6时30分起陆续转移。一中、三中两所学校的教室已收拾一新,课桌椅摆放整齐,课表都贴在墙上。学生开学后的第一堂课是安全和爱心教育。随后,各年级都将安排心理课程,帮助中小学生尽快走出心理阴影恢复正常学习。

  教育部捐赠的5500余个新书包24日已发放到灾区学生手里,书包里有铅笔、文具盒、跳绳等文体用具,还有毛巾、牙膏、牙刷等生活用品。

  主持人:新书包不仅装满了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也装满了所有人对舟曲灾区的中小学生和孩子们的关心和爱心。中国广播网和中国之声将时刻关注舟曲的最新消息。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