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伊春发生重大空难 官方开始调查事故原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龙江伊春发生重大空难 官方开始调查事故原因

2010年08月25日 10:3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4日晚,河南航空有限公司一架客机在黑龙江省伊春市降落时发生事故,机身断成两截,目前已有42人遇难。中国政府正全力开展救援工作,并开始调查事故原因。

  伊春市委宣传部部长华景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据初步了解,机上共有旅客91人(其中儿童5人),机组人员5人,目前已有42人遇难,7人重伤。生还的54名伤者已全部在伊春市内4家医疗机构接受治疗,伤者以骨折和外伤为主。

  据悉,这架编号为VD8387的飞机属于河南航空有限公司,24日20点51分从哈尔滨机场起飞,21时36分在接近伊春机场跑道时失事。飞机系ERJ-190支线客机,是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生产的新一代喷气客机,飞机核定载员108人。

  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立即率有关部门负责人连夜赶赴事故现场,指导抢救、善后处理和事故调查工作。

  新华社记者25日清晨在伊春林都机场现场看到,客机失事地点距离跑道约有2公里的距离,位于机场铁丝网之外,周围杂草丛生,有大量蚊虫。机场上空笼罩着浓雾,能见度不足200米。

  一架几乎已经燃烧殆尽的客机斜卧在充满积水和蒿草的砂石路上,经过燃烧的机身已经断裂成一段段“黑炭”,仅有机头驾驶舱和尾翼还残存着原来的面目。

  在失事地点方圆50米内,还能看到部分飞机残骸,并能发现书本等杂物。

  遇难者的遗体被银色袋子包裹,摆放在失事飞机一侧。武警部队官兵把守着现场,并设置了警戒线。

  6时15分许,3辆殡仪服务车辆进入现场,开始将遇难者遗体运往殡仪馆,以便家属确认。机场外,部分遇难者家属焦急地等待着,不时有人失声痛哭。

  正在伊春市医院接受治疗的事故生还者薛喜来回忆称,飞机在地上重重弹了一下后断成两截。

  “我们当时感觉要降落了,在降落过程中,机上乘务人员没说有大雾。”薛喜来说,“我向窗外看了一眼,觉得黑压压一片,什么也看不见,完全没有灯光。”

  “紧接着,飞机在地上重重弹了一下,就断成两截了。”他说。

  薛喜来说自己当时坐在10排C靠窗位置,飞机出事后,失去意识。

  “等我醒来,就已经在这儿了。”他说,已经跟家人报了平安。

  薛喜来被初步诊断为腰椎骨折以及软组织挫伤,骨科医生正在为其治疗。

  伊春市委书记许兆君对新华社记者说,飞机失事前,飞行人员与地勤人员沟通,说可以看到地面的灯光,请求正常降落。他说,飞机是拦腰折断,大部分死伤出现在后半个机舱。

  目前,42名遇难者名单已经公布,大部分附有身份证号码。记者从名单上获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约18人考察团当时正乘机飞抵伊春,副部长孙宝树受伤较重。

  在此次事故中,飞机机长齐全军生还。25日早上,新华社记者在伊春市医院见到劫后余生的齐全军。

  正在接受治疗的齐全军面部严重受伤,意识尚清晰,但是说不清楚话,尚不能对飞机失事经过进行描述。齐全军今年40岁。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当地时间24日发表公告说,已经向中国伊春派出一个技术人员小组协助中方调查飞机失事的原因。

  该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公司已经确认在中国伊春失事的河南航空公司8387航班是该公司在巴西生产的ERJ-190型飞机。

  河南航空去年更名前叫鲲鹏航空,目前是深圳航空的子公司。鲲鹏航空是一家支线航空公司,2007年9月28日正式开航。事发后,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已成立工作组,由总裁冯刚带队连夜赶往事发现场,处理相关善后事宜。(执笔:查文晔;参与采写记者:刘景洋 邹大鹏 孙英威 姬少亭 许林贵 毕玉明)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