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晨:推动人权进步一直是中国政府和人民不懈追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晨:推动人权进步一直是中国政府和人民不懈追求

2010年10月19日 17:10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在19日开幕的第三届北京人权论坛上,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推动现代化发展和人权进步一直是中国政府和人民的不懈追求。

  王晨说,近年来,中国政府提出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强调发展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努力使社会更加公正和谐,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中国一方面坚持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大力促进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将尊重和保障人权写入宪法和国民经济发展规划,致力于促进中国人权事业全面发展。”王晨说。

  据介绍,2009年,面对金融危机的巨大冲击,中国政府采取果断措施,投入4万亿元,着力“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促民生”,保持了国民经济的平稳较快发展。

  同时,制订实施首个国家人权行动计划,以国家规划的形式明确促进和保护人权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将人权发展纳入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建设之中,使中国的人权状况得到了切实的改善。 (记者卫敏丽、璩静)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