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积石峡水电站右岸厂区道路坍塌8人失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青海积石峡水电站右岸厂区道路坍塌8人失踪

2010年10月26日 09:48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3日,黄河积石峡水电站右岸厂区道路突然坍塌造成8人失踪。事故发生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省委副书记、省长骆惠宁作出批示,要求全力以赴组织搜救。

  强卫的批示是:妥善处置、查明原因、堵塞漏洞、确保安全。

  骆惠宁的批示是:请安监局指导黄河水电公司、海东循化县全力寻找失踪人员并努力救护。电站正在蓄水,一定要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谨防意外。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福顺,省委常委、副省长骆玉林也作出批示,要求组织力量迅速搜救。

  事故发生后,省政府立即在积石峡水电站组织省直相关部门及海东地区、黄河水电公司等11个单位负责人召开应急救援协调会,对下一步搜救失踪人员、库区安全、事故善后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及时成立黄河积石峡水电站"10.23"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领导小组,全面开展大坝上下游及周边地质灾害、道路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电站、上游库区及下游河道安全,防止发生次生灾害事故。同时,协调上游水库联合调度,为25日的全面搜救赢得时间并确保发送电安全。妥善处理好失踪人员家属安抚及善后工作。

  24日,黄河水电公司组织200余人沿大坝河床向下游搜寻15公里,海东地区调派干警30名,组织消防人员、医护人员各10人,省交通厅从公路施工现场抽调武警交通部队50人赶赴现场参加搜救,西北电监局、西北勘测设计院派出专家组赶赴现场指导搜救。

  25日,在现场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针对前一日沿河道搜救的情况,确定对重点区段展开重点搜救。早8:30时,积石峡水电站排沙底孔弧门关闭,现场搜救工作全面展开,当天共投入12台挖掘机进行塌方区下游左岸排水渠和截水防渗槽的开挖;18台水泵进行积水坑抽水,抽排水能力达到8000立方米/小时,全天共排水17万立方米,垮塌部位尾水积水坑已下降3米。同时,3组浮排12名搜救人员在积水坑进行搜寻。海东公安局出动警力和镇、村干部及群众298人,沿库区下游河道徒步25公里进行搜救。

  截至昨晚23时记者发稿时为止,由9人组成的专业搜救队员已经到达现场,搜救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林玟均 王颖)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