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汶川地震灾区重建任务基本完成 援建成果在京展示

2010年11月11日 19: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汶川站起来——全国各省市及港澳台援建成果大型图片纪实巡展”11日上午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四川省政府负责人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汶川特大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中央提出的重建三年目标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目标已成功实现。

  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介绍说,截至今年9月底,汶川地震灾区纳入国家重建规划的近3万个项目已开工99.3%、完工85.2%,概算总投资8613亿元已完成7365.9亿元,超额完成85%的预定任务。

  截至目前,18个对口支援省市援川项目3472个,支援资金772.3亿元。港澳台同胞在灾区的援助项目有数百个,总投资近200亿元,涉及教育、卫生、社会福利、文化体育等众多领域。

  “汶川站起来——全国各省市及港澳台援建成果大型图片纪实巡展”有近400块展板、逾1500张图片,展示了灾区新貌、援建成果、港澳台同胞对灾区的真情支援和中华民族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巡展开幕式。

  巡展由香港大公报社主办,将在京展出4天。巡展首展已于10月5日至9日在香港举行,引起香港社会广泛关注。(记者黄海)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