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几篇“日记”,删它作甚?

2010年11月18日 14:4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腐败书记日记门”事件着实热闹。国内一知名网站社区出现了一篇题为《腐败书记微博》的帖子,帖文所称“主角”指向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公安局副局长谭志国。恩施市公安局领导回应称谭志国本人表明从未写过相关内容的日记,所谓“腐败书记日记”是别人冒用第一人称刻意制作。

  这份日记出自谭志国之手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微博这东西,一发天下知,鉴于前些天有调查说大多数基层干部都怕网络监督的事实,就算谭副局长真干了微博里说的那些事,也不可能拿自己的前途命运开玩笑,主动在网上晒腌臜。网友们现在多强大啊,搜出他来那简直就是小儿科。作为公安局的副局长,哪能没有这点职业素养呢。

  排除了作者是谭副局长的可能性,那么,发帖人“某书记”就值得研究。他为什么知道那么多谭副局长的身边事?就算是他全都是在歪曲、栽赃陷害,那也是得在熟悉环境的前提下进行捏造。不然,写出来的东西就无法有那么强烈的吸引力引导网友去搜索。另外,现在所有的“日记”内容还没有官方的调查结论,是真是假不能全凭当事人的一面之词。于是,也就出现了两种可能性:一种,所有事实纯系捏造,目的是为了恶心一下谭副局长。另一种,全部或部分事实是真实的,目的是为了再揪出一贪官,彻底毁了谭副局长。

  这件事在没有官方最后定论之前,其实读者可以把它当成一部新《官场现形记》来读。这些日记内容鲜活,文字生动,读者大多能和自己身边的人和事对上号。某些真正的贪官读了,估计还能引起共鸣,比如收了3000块钱,心里完全瞧不上;比如上线和同道出了事后的那种焦虑。

  不过,现在据说网上的文字大多被删除了,这就不得不让人起疑:就这么几十篇日记,很有可能还是假的,删它作甚?让全国人民当成网络文学来读读,有什么危害吗?身正不怕影子斜,究竟是谭副局长害怕它的存在,还是有更多的人害怕它被更多人琢磨?这个,当然现在也没有最后结论。(侯 江)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